close

今天 天氣變冷了~~恩 這才是我們想像中日本的天氣  禦寒衣準備超多
不像前幾天 天氣好的跟什麼一樣(完全出乎我們意料之外)!!

今天 老實說 我心情超緊張  因為下午要穿和服啦

早上 一整個心不在焉 哈哈

第一站

八坂神社

位於京都市內四條通大街的盡頭 前方就是祇園囉

朱紅色的西門樓  超大 超醒目的鳥居 ~



是日本全國祗園社的總本社,供奉消災驅邪、買賣興隆之神
最著名的就是每年7月舉行的祇園祭~~所以暑假來日本一定要參加這個盛會!!!

好多日式風味的小燈籠  晚上看起來一定更漂亮

 

第二站

圓山公園

從八阪神社到圓山公園和高台寺 清水寺 這一帶是相連的 

所以可以一路 慢慢走過去

遠遠一看 就認出 這棵櫻花女王

所謂圓山公園的精神象徵

雖然已經80歲了 還是依舊開出絢爛的櫻花

希望你可以繼續到下個世紀喔


旁邊的柳樹我也好喜歡 在粉紅色櫻花群中 也顯的格外出色


繼續往高台寺的方向走 一早靜悠悠的  

看到路邊掉落一排的櫻花瓣 隨手抓起來玩
   

第三站

高台寺  

於1606年豐臣秀吉夫人(北政所寧寧)為了思念亡夫所修建的寺院 也是寧寧夫人晚年居住及過世後的墓地所在

內有大量楓樹 賞楓季節可是必來的景點喔()

依照拜觀的路線走~

<波心亭>方丈的前亭  一片的枯山水造型 用小石子整整齊齊的排出一條條的水紋和突起的假山 搭配方方塊塊的幾何圖型
 
以及一大株的垂枝櫻 好有意境  雖然我體會不出它們想表達的意思

但是 靜靜的坐著  心情好放鬆  什麼都不去想

很喜歡這種清靜自然的感覺




<開山堂>
重點在天花板喔~ 是寧寧夫人的御用車和豐臣秀吉的御用船組合蓋成的 進去時記得頭往上抬仔細看看阿



<臥龍廊>
由開山堂連結至靈屋的ㄧ條往上的長廊 是重要的地標之一 可惜無法進入 只能遠遠的看著它嚕

但是也不用耍酷吧!(樓上的)


<臥龍池>
週圍有很多的楓樹  一到楓葉季 整片的火紅   倒影在池面上   想到就很讚!!   
看過許多網友的照片  真的好美阿 堪稱絕景~!!

一樣 留給下次的旅遊~~ 等我等我!!! 我ㄧ定要再來

外面的轉經輪~每個都轉轉 才有好運喔


一出來可看到的美景

大尊的靈山觀音象和五重塔~

 

高台寺外面的Q版豐臣秀吉和寧寧夫人~~

一看到就覺得你跟豐臣秀吉長的很像!!~  是吧??是吧??

arrow
arrow

    stefanie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