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泰班機 下午4點20起飛

桃園機場第一航廈  

第一次出國  真是興奮又刺激

出門前來一張


剛好國光客運有經過三重站 離我家還蠻方便的

高速公路也沒因清明連假而塞車  lucky~~ 下午一點多 就到達機場啦

要劃位時 還被說 太早囉 不過地勤小姐 還是好心的給劃~  行李寄送也過關

日本時間比台灣晚ㄧ個小時   仔細看時間擺設跟台灣不一樣喔



兩人開始亂逛 還跑去第二航廈(聽說那比較高級)

好多的空姐拖著行李箱 身材都超好的啦!!!! 真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勒~~

直到時間差不多  就往登機門走囉~







起飛~~~~~~~~~飛機窗的玻璃髒髒的





第一吃飛機餐點



郭源益的鳳梨酥 蠻好吃的 外皮脆脆鬆鬆的 不賴~


吃飽滿足 免不了一定要填外國人入境卡



Yes!! 到達大阪機場  天色也暗了

跟著大家的匆忙腳步  去搭接駁電車  (心理倒是想著: 是在趕什麼??大家都用跑的ㄟ???)

不知不覺 我們也跟著狂跑  這是所謂的入境隨俗嗎?? 

接下來

任務1 入境
  

真是緊張  要ㄧ個ㄧ個排隊  按指紋 跟照相 

原來按指紋時是要壓下去的 

我只是放在上面     所以第一次 沒過 再重弄一次 真怕語言不通

不過還好 日本伯伯 人很好  比手劃腳 混亂中 過關  哈

至行李領取處  不到一會兒 就見到 我們的螢光橘行李

YA~!! 成功到達日本囉 



任務2  找JR綠色窗口買3種票

   1. 往京都的JR west pass 
   2. 嵐山小火車
   3. 環球影城

日本腔英文第一次見識到  真的是有聽沒有懂 (不過我英文真的不怎好就是啦)

JR west pass : 因為我們不是在台灣先跟旅行社訂好 算是現場買 
  
除了要給他看passport之外 還會要求看air ticket(日本回台北的)

就是卡在這  那時我們搞不清楚他在講什麼 = =

口氣也不好  後來用筆紙畫給我門看 才懂  

當下真的很緊張 嚇出冷汗  = =   手足無措

接下來的情況  就稍微順利一點  可能是比較熟悉他們講話的腔調 

不過老實說 我真的沒辦法完全聽懂他們"整句"在講什麼   只好抓 keyword了 

嵐山小火車 : 我們想要搭乘的時間 都沒位置了  只好先買反方向(嵯峨駅-->龜岡駅
)

環球影城 : 就簡單多了 
Universal city ticket  4/8 two people

乎 終於完成!!  


搭乘 特急
HARUKA  前往京都


ㄧ路上 兩個人開始討論 在JR綠色窗口 驚險的情形

原本天不怕地不怕的我 在台灣想說 簡單啦  大不了用比的阿

恩 經過這次初體驗    我還是乖乖去念英文巴 

沒想到第一天而已 就這麼有趣  哈  

這就是自助旅行好玩的地方~~~

經過約一個半小時到達京都車站了



京都車站地標-京都塔



 
第一次 在日本超商購物   心理 也是小緊張 

雖然店員加哩瓜拉的講一大串 

但是我只能默默的給店家錢  再默默的等他找錢給我  

最後講了一句阿哩阿多 就落荒而逃了 哈  



前往我們在京都下榻的飯店 :
アパヴィラホテル<京都駅前>

期待著明日的賞櫻之旅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 大阪 櫻花 自助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fanie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